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通报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0 09:2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有效规范拉萨市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行为,切实加强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质量安全管理,保障群众用械安全,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组织全市13家重点医疗机构和53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召开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通报会。

  此次会议对前阶段开展的全市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目前医疗机构和经营企业在使用、经营医疗器械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强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规范购进、运输、贮存、使用、销售医疗器械等行为进行了部署强调。

  近两年来,医疗器械产业迅猛发展,医疗器械产量和品种不断增加与更新,质量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为确保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拉萨市市场监管系统按照自治区药监局关于在全区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拉萨市医疗机构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开展了为期半年的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检查发现,拉萨市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态势良好,但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还需健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坚持筑牢质量安全底线,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要严格按照医疗器械质量监督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加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管理,特别是呼吸机、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红外体温计等重点产品以及植入介入类等第三类医疗器械,要做好购进、运输、验收、储存、销售等各个环节的管理,履行好索取供货方资质、进货查验、冷链过程管控记录等制度,确保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有效,实现产品可追溯。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