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发布 “云胶片”使用流程

发布时间:2022-01-10 11:13: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发布“云胶片”使用流程,详细介绍了“云胶片”的使用和提取方法。

  记者了解到,“云胶片”就是存放在云储存平台上的胶片,可以简单理解为一份存储在云端随时可查的电子病历,这是基于移动互联网和云储存技术的一种新型医学影像服务。有了“云胶片”,医生、患者和家属可以通过医院小程序或扫描报告二维码,随时随地查阅影像和报告。

  患者使用“云胶片”时,可进入自治区人民医院微信便民服务平台个人中心的影像报告查询,也可以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报告单右上角二维码,输入在医院预留手机号后四位,进行身份验证后,在检查列表选择对应检查。患者还可以通过“云胶片”免费查看电子检查报告和JPG图像、付费查看DICOM原始影像。此外,患者点击电子报告单右上方分享图像,可以将影像图片分享给主治医生或家人,为转诊和分级诊疗提供便利。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