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安全整治

发布时间:2022-06-27 10:21: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四个最严”标准,坚持以“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为监管理念,全力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236家次,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04家次,药械使用单位35家次,化妆品经营单位109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6份,约谈企业7家。对辖区39家存在未严格落实进店人员测体温、扫码、戴口罩及销售“四类药品”未进行如实登记等问题的药店责令停业整顿。

  据悉,城关区市场监管局以“四个最严”的要求为根本导向,统筹抓好建体系、防风险、强基础、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制定了《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2022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同时,城关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药品零售企业微信群、电话等渠道,要求城关区药品零售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自查自纠情况由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亲自签字,对自查自纠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有198家药品零售企业完成自查自纠并上报自查自纠报告。

  为了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守牢药品零售环节疫情安全防线,城关区市场监管局要求零售药店作出承诺,198家药品零售企业签订了《城关区零售药店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质量安全及疫情防控承诺书》。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