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四季养生

关爱口腔健康 从“齿”开始

孙敏 发布时间:2018-05-23 09:31:00来源: 西藏商报

随着医疗水平的发展、人们对于牙齿认知的变化,越来越多关于牙齿护理、牙齿疾病的治疗以及牙齿美容等相关医疗项目也渐入大众视野。而只有了解了关于牙齿的知识,才可以很好地预防牙齿疾病带来的痛苦。

日常生活中由于饮食、生活等一些不良习惯导致的牙齿疾病屡见不鲜。牙病的种类有很多,包括龋病、牙龈炎、牙周炎、牙髓病等常见牙齿疾病。而引发这些疾病的因素也很多,如常见的龋牙大多是由于饮食习惯不良造成的,喜食甜食的人患龋牙的较多,尤其是小孩。而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引发牙齿疾病。如许多人没有饭后漱口、睡前刷牙的习惯,这些看似小的生活习惯如果长此以往,也会使牙齿发生病变。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系和提高生命质量的重要因素。现代研究证明,牙病可以引发或加重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雅博仕口腔医院洁牙师孙奕婕建议:“即使没有牙疼,也要定期做口腔检查。这有助于口腔问题早发现早治疗。除了检查预防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饮食习惯,对于牙齿的保护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关于洁牙的误区,你中招了吗?雅博仕口腔医院的专业医师孙奕婕为你答疑解惑,相信定会让你走出误区。

误区一:洁牙会破坏牙齿的保护层?

医师:“洁牙是通过超声波产生的高频率振动和水雾冲洗相结合,将牙齿表面的结石清除干净,并没有对牙齿造成损伤。”

误区二:洁牙使牙缝变大?

医师:“许多人会认为洁牙之后牙缝会变大,一般牙结石比较多,清洗过后可能会变大,那是因为牙结石堆积导致牙龈的局部肿胀从而塞满牙缝,一旦洁牙去除了牙结石,牙龈肿胀也消退了,牙缝就会明显了,但这是正常的。”

误区三:天天刷牙就不需要洁牙了吗?

医师:“很多人认为天天刷牙,牙齿已经很干净了,不需要再进行洁牙。其实,我们所认为的干净并不是真正的干净,还是会存在很多牙斑菌和轻度牙软垢,时间长了还是会形成牙结石。而定期洁牙有益于口腔健康。”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