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名家专栏 > 朱维群

朱维群到濮阳调研宗教工作

胡俊 发布时间:2017-10-17 10:38:00来源: 中国网

据河南濮阳市政府网站消息,9月22日至23日,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率领全国政协调研组莅临濮阳,就濮阳市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正福,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傅先伟,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窦文,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副巡视员宋江悦等一同调研。河南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岳会明陪同调研。濮阳市领导何雄、宋殿宇、郑大文、余广庆、张红林、王天阳、张宏义、张怀玺,市政协秘书长史庆林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濮阳县城关镇城隍庙、净律寺,南乐县城关镇北关村清真寺、南街村天主教堂,清丰县城关镇黄庄村基督教堂等处,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宗教活动场所日常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地宗教文化分布、信教人员覆盖面等情况,并与濮阳市部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亲切交流。在开发区皇甫办和南乐县张果屯镇,调研组仔细询问了濮阳市基层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对濮阳市注重情报信息网络建设、加强专职助理员和协管员队伍建设、党员结对帮扶信教群众等做法给予高度赞扬。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参与下,濮阳市宗教工作取得一系列突出成绩,构建了管理有方、引导有力、服务有效的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宗教活动平稳有序,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得到稳妥处理,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得到不断巩固。

朱维群在调研中指出,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对做好新形势下宗教领域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鲜明时代性和现实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宗教工作部门和宗教界人士,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朱维群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思想认识,着力加强和创新宗教事务管理,进一步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推动社会管理和服务向宗教领域延伸。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宗教教职人员队伍素质和抵御非法组织干扰的能力,重视发挥宗教界人士的作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加强对宗教理论方针政策和科学文化知识的宣传教育,用中华优秀文化来浸润宗教,让信教群众更好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濮期间,朱维群一行还到戚城文物景区、御井等处,就濮阳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责编: dongpengfei)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