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名家专栏 > 张云

达赖喇嘛只是西方反华势力的工具

发布时间:2014-08-22 10:43:00来源: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张云做客人民网,以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访谈中,他认为达赖喇嘛只是被用来分化、弱化、西化中国的工具。

  张云介绍说,国际反华势力对达赖的态度,简单地说他们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盟友。在西方反华势力那里,达赖喇嘛只是被用来分化、弱化、西化中国的工具。西方支持达赖喇嘛,并不是着眼于西藏人民的利益,而是在于遏制中国的和平发展,借所谓民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从历史上来看,帝国主义势力支持的分裂活动,无一不带有自身的图谋。当今支持达赖喇嘛从事危害西藏地方稳定的一切活动,同样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

  他还谈到,达赖喇嘛此时应该清楚自身在西方那里的地位和价值,因为冷战晚期,他也认为自己是被西方盟友抛弃的“冷战孤儿”。今天西方利用他,明天西方照样会抛弃他。他无法改变自己充当工具的角色,他自己也在利用西方来抬高自己,博得一些利益。具体来说就是获得西方的经济、道义方面的支持,以此作为和中央政府讨价还价的资本。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