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本网动态 > 昌都行

折多隧道将把“康巴第一关”变为通途

发布时间:2018-11-20 16:2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折多山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境内,海拔4298米, 是川藏线上第一个需要翻越的垭口,有“康巴第一关”之称。

  藏语中称折多山为“居拉”,意为弯曲,大部分路段经常有冰雪覆盖,非常危险。垭口一侧有“折多西望”四个大字,大有继续西行长路漫漫之感。另一侧有九层祈福墙,全部由一块块石头搭建而成,上书川藏第一关祈愿墙,各种祝福语整齐摆放,祝福进藏的每一个人都有好运。不过,随着长达8.4公里的折多山隧道开工建设,“翻死人的折多山”也将成为历史。

  折多山隧道建成后,目前翻越折多山的车程将由原来的1个半小时缩短为8分钟。 (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崔昭)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