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本网动态 > 昌都行

炉霍县:到高原发展的老盛一家

发布时间:2018-11-21 00: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你一个娃娃,上完学就当兵,会种什么菜?”2008年,家在山东寿光的老盛,为了着了魔的儿子盛珂,抛家舍业跟着儿子到川西高原开始了他的二次创业。

  “娃就想让高原的藏族朋友吃上蔬菜。”老盛说,“劝都劝不回来,我也是没办法,就当替儿子打工了嘛!”

  原来,老盛儿子盛珂曾在甘孜州武警部队服役,对高原上吃不上新鲜蔬菜深有体会。退伍后的他,就一门心思想替高原的群众解决这个难题。而老盛不忍心看儿子独自打拼,便放弃了老家已经稳定的事业,跟着到高原发展。

  靠着老盛的种菜技术,企业在高原不断壮大。2015年,在炉霍县党委、政府的牵线搭桥下,老盛的盛煌农业进驻该县,注册成立炉霍县鲜水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与炉霍县委、政府合作,按照“土地集中、各村飞地、龙头经营、入股分红”的思路,共同打造炉霍县脱贫攻坚“飞地产业园”发展有机蔬菜大棚。每个棚每年向每个贫困村合作社保底分红3万元,贫困村及非贫困村村民也参与分红,实现了集体经济、贫困户双增收。

  “今年一年,仅仅斯木乡吉绒村全村206人,通过土地流转、工人务工和年终分红人均收入就超过了两万一千96元。”老盛向记者介绍说,这一年,公司一共向炉霍县群众发放各类资金1300多万元。而因为产品品质高,产业园生产的有机蔬菜,已经走进了北京、香港,走进了伊藤洋华堂、国航等大型超市和企业,如今的141个蔬菜大棚已经远远满足不了需求,近期,政府和企业正一起谋划着进一步扩大规模。

  “从我爷爷、叔叔、姑姑到我,再到我儿子、儿媳都是共产党员,我们一家子吃饭就赶上了一个党支部了。要是再给甘孜的父老乡亲做不出点贡献,就太对不起自己的党员身份啦!”老盛对前来采访的记者们说道。(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崔昭)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