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本网动态 > 昌都行

圣女果插上“飞地”翅膀,助力炉霍脱贫

发布时间:2018-11-21 09: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一颗小小的圣女果,竟然也能助力脱贫工作?


图为高原小番茄营养丰富,色泽诱人。

  40岁的阿佳啦巴松拉姆是甘孜州炉霍县高原现代生态农业园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她每天早上按时到园区工作,一天工作8小时,一个月收入有3000元。她告诉记者,这里上班很轻松,她干起活来特别开心。


图为巴松拉姆在温室大棚内摘小番茄。

  像巴松拉姆在园区务工的老百姓有很多。炉霍县大胆探索出“跳出小圈子,建立产业园,跨村培育优势产业,集中发展特色品牌”的产业扶贫“飞地”模式,本地的农户和贫困村分别以土地流转、建设投资等方式入股,实现企业、本地农户、贫困人口增收多赢格局。


图为生态农业园区内的蔬菜大棚。

  据了解,成都市民可以在伊藤洋华堂买到“盛煌小番茄”;与此同时,各地网友在京东搜索“高原小番茄”或者“半高山小番茄”也可购买。如今,炉霍县的圣女果已经插上“飞地”产业模式的翅膀,飞入各地百姓的餐桌上。(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杨莹)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甘孜如茶 值得细品

    甘孜的美,是种渐进的美。远山近水,村舍田园,有之;森林大川,草原牧歌,有之;寺庙经筒,雪山经幡,也有之。行走在甘孜,如同行走在画中。[详细]
  • 冬游甘孜正当时

    近两年,冬游西藏已成为一种时兴。从去年开始,西藏当地为宣传西藏冬季西藏旅游,就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吸引了很多游客冬季去西藏旅游,邻近的四川省甘孜州也是冬季旅游的天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