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图片

从青藏高原到华北平原——黄河女人印象

朱翠平 发布时间:2017-12-28 10:4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孕育了坚韧勤劳的中华民族,涵养了灿烂优秀的中华文明,更哺育了丰饶多姿的黄河女人。


《青海女孩》 材料:皮纸、丙烯 60*40 朱翠平画

  黄河发源于高峻的青藏高原,黄河上游的女人,美丽纯朴,信仰笃定,心胸宽广。看,她们那纯真的眼眸,妩媚的脸庞。听,她们那爽朗的笑声,澄澈的歌喉。这些都在表达着对万物生灵的感恩,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鼓子秧歌之小伞》 材料:高丽纸、丙烯 120*200 朱翠平画

  穿越厚重的黄土高原,黄河奔流到中游,这里的女人,美丽奔放,敢爱敢恨。她们可以有男子一样的气概和魄力,更有英雄所具有的胆量和谋略。她们可以洗衣做饭相夫教子,做一个平凡的女子,与世无争。如果命运选择了她们,也会将自身力量发挥到极致,大胆无畏地追求自己的内心!


《秋色》 材料:皮纸、丙烯、国画颜料 80*60 朱翠平画

  黄河流淌在宽广的华北平原,黄河下游的女人美丽婉约,知书达礼,善良包容。她们重文化,知礼数,内心细腻敏感。她们重责任,识大体;重教养,意忠诚,遵孝道。(中国西藏网 文/朱翠平)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