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图片

新华全媒+|雪域高原上的足球场

发布时间:2022-11-26 09:05:00来源: 新华网


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中学的学生们在踢足球(11月23日摄)。新华社发(索朗 摄)

  被称为“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气候寒冷、空气稀薄,但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对足球的热情分毫不减。不管是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藏北高原,还是在曾经的“高原孤岛”——林芝市墨脱县,抑或是珠峰脚下的乡镇,生活在不同海拔的人们分享着同样的足球快乐。


西藏那曲市聂荣县小学的学生们在踢足球(4月20日摄)。新华社发(大巴次 摄)

  在西藏林芝市墨脱县德兴乡巴登则村,旺前罗布向弟弟们展示自己的球技(2021年2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在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扎西宗乡完全小学的球场上,足球兴趣小组的教练普次(中)在指导学生带球绕杆(4月21日摄)。新华社发(白玛 摄)


西藏阿里陕西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在踢足球(4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 姜帆 摄

  西藏墨脱县完全小学阳光女子足球队在一次比赛后合影留念(10月28日摄)。新华社发(孙思洋 摄)

  在获得西藏那曲市第五届U15校园足球联赛冠军后,嘉黎县中学的孩子们和足球老师向巴宗卓(左一)在操场上合影留念(4月30日摄)。新华社发(拉巴次仁 摄)

  在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扎西宗乡完全小学的球场上,格旦曲桑在射门(6月16日摄)。新华社发(白玛 摄)

这是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中学的足球场(3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周荻潇 摄


西藏当雄县中学的学生们在踢足球(1月5日摄)。新华社发(索朗珠扎 摄)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