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四川省甘孜县年货市场年味浓

李珍兰 发布时间:2018-02-09 10:3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随着春节、藏历新年的临近,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各族群众忙着逛商场、办年货,处处散发着愈发浓郁的新年气息。家住斯俄乡四村的登启批则开心地说:“精准扶贫政策将我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参加合作社,我的经济收入增加了,现在能购买这么多年货,过一个开心的新年,这在以前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县城的副食店、超市商品丰富,各种促销优惠活动吸引着前来购买年货的农牧民群众。各种凉卤食品店的生意也相当火爆。“快过年了,吃的、用的和穿的都得买点,过完新年,就要忙春耕生产了”。洛绒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年货满脸喜悦地说。

  彭老板经营着县城里的互利超市,大声招呼着前来购物的顾客:“我们精心准备了质优价廉的物品,大家可以放心购买。”正在购买年货的尼玛说:“现在市场上商品很丰富,只要想买就能买到,对我们来说都很方便。”

  农贸市场更是热闹,人们接踵摩肩,挑选着水果和蔬菜,购买着糖果、酒水。家住甘孜镇的洛呷开心地说:“我们家每年的藏历新年都要准备很多好吃的、好喝的,邀请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唱着山歌,跳着锅庄,共同享受美好的生活。现在我们老百姓享受了很多党和政府惠民政策,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一家从内心想对党衷心地说一句‘嘎真切’(藏语,意为谢谢)!” (中国西藏网 图、文/李珍兰 刘炳科)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