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直击拉萨春运:火车站见证百万旅客返乡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2-10 10:1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拉萨火车站 摄影:竣皓爱

  中国西藏网讯 不管路途多远,回家过一个团圆年都是漂泊的人最朴实的心愿。2月9日,拉萨火车站人潮涌动,自进入春运时间以来,拉萨火车站便一直如此繁忙。


图为拉萨火车站旅客 图片来源:西藏商报

  据有关部门初步预测,2018年西藏自治区春运期间旅客运量将达110.9万人次,其中民航进出港旅客45.2万人次;铁路发送旅客16.5万人次;公路发送旅客49.2万人次。


图为拉萨火车站旅客 摄影:赵耀


图为拉萨火车站旅客 摄影:赵耀

  来自成都的李先生说:“1月底我就在网上买好了火车票,只要提前预定,根本不愁回不去家,尤其是现在监管的这么严格,火车站周边的票贩子很少了。”
腰包鼓了,生活富了,回家的路更有保障了,思乡之情也更迫切了。


图为拉萨火车站旅客 摄影:赵耀

  马先生常年在拉萨经营着一家面馆,临近过年,便歇业半个月,带着老婆孩子一起回家过年,他说:“我常年在外边打工,爸妈由弟弟妹妹照顾,等到过年的时候就特别想念,很想回家见一面。”
在拉萨火车站除了着急回家的内地旅客,还有匆忙赶回来的外出务工人员。


图为拉萨火车站旅客 摄影:赵耀

  在火车站出站口,与家人团聚的喜悦早就冲散了普珍旅途的疲惫。普珍2017年初随亲戚一起外出打工,现在攒了一些钱,准备在拉萨做些小生意。她说:“现在拉萨发展这么好,想在拉萨看看能不能做点事情。”(中国西藏网 图、文/赵二召 赵耀)

(责编: 央卓)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