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四川甘孜:大年初二欢乐多 文化生活火起来 群众过年乐起来

洛绒呷瓦 发布时间:2018-02-18 12:2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藏家锅庄表演

  中国西藏网讯 大年初二,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康定城情歌广场是一派载歌载舞的热闹景象,康定群众文艺汇演正在这里上演。来自街道、乡村社区的群众文艺队依次登台亮相,送上精彩的舞蹈、动听的歌曲,与现场3000余名共贺新春。


图为《子耳樵歌》表演

  独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藏家锅庄》《花开的时候我来看你》《不丹舞》《子耳樵歌》《雅拉溜溜调》等展现了基层群众的新生活、新变化和邻里间文明和谐新气氛;《欢乐中国年》《心中的歌儿献给金珠玛》《我敬祖国三杯酒》等节目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彰显出基层群众强烈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欢声笑语不断。观众罗爷爷说:“今天表演的老百姓更多,节目都很接地气,好看!特别是《子耳樵歌》,我最喜欢。”


图为大河沟演员龚阿姨(前排右一)与演员们合影

  刚表演完节目的龚阿姨十分激动:“今天很高兴,我都六十多岁还能上台表演真是太好了。”龚阿姨都是大河沟村的村民,为了今天的表演,几个姐妹每天利用休息时间抓紧排练,她说:“为了今天的表演,我们都练了好久啰。平时自娱自乐,没想到还能登上过这样的舞台,真是太好了!”

  近年来,康定市群众物质生活日渐丰富,精神文化需求也日益增长,市文化部门扶持了一批乡镇特色文艺团体,如今,群众文艺团体呈现出百花齐放,争相斗艳的文艺发展新局面,老百姓们的精神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强烈了。

  镜头转向炉霍县,同样的大年初二上午,炉霍县多功能体育场内人潮涌动,“宣传十九大•同心建小康•光彩藏区行”春节慰问演出活动暨炉霍县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炉霍县举行。


图为炉霍县春节慰问演出活动捐赠现场

  慰问团向驻炉武警官兵、治安民警、春节值守干部职工、敬老院、“三老人员”等干部群众进行慰问演出,并向敬老院的爷爷奶奶赠送了慰问品等。

  舞蹈、演唱、小品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纷纷掏出手机,拍下演出的精彩片段,分享给各自的亲朋好友。


图为炉霍县春节慰问演出活动歌舞表演

  据悉,此次春节文艺演出慰问活动,共计1万余人观看了演出,义诊1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2000余元,发放农牧科技宣传册1000余份。来自新都镇查尔瓦村的支部书记扎西拥召激动地说:“这次春节慰问演出队来到炉霍县,深受大家欢迎,丰富了我们老百姓的文化生活,给节日添光增彩,同时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都感到非常开心、非常高兴,希望像这样的活动多到基层、多到群众中。”

  蒙眼击鼓、套圈、夹弹珠、猜谜语、弹乒乓球……大年初二上午,在道孚县法治广场上,张灯结彩,喜庆热闹,趣味十足的新春游园趣味项目,吸引了众多人员参与其中。


图为道孚县游园会游戏现场

  每个趣味活动都排起了长龙,孩子们穿上新衣玩得不亦乐乎,很多家长、老年人也一同参与感受童趣,热闹非凡。奖品都是非常实用的洗衣液、洗衣粉、碗盘、果盘等,吸引了2000余名群众参与其中,让喜庆欢乐的氛围传播,为道孚增添浓浓年味。来自沟尔普村的巴姆说,活动不仅有趣还能获得新春礼品,一家人就图个高兴还联络了感情。

  同是大年初二,不同的地点,同样的团结祥和的节日氛围,四川藏区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精神文化生活也日渐丰富多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决胜小康的干劲更足了,全面决胜小康的进军曲更响了。(中国西藏网 文/洛绒呷瓦 张德禧等 图/张航 拉尔布拉姆等)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