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民族一家亲 这首藏历年联欢会上的情歌火了

刁怀山 发布时间:2018-02-28 16:2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康巴卫视作为具有藏区民族特色的卫视,其精心打造的2018年藏历年联欢会备受西藏以及四省藏区关注,本届晚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特别是重点打造的具有藏文化特色的新民歌《前世姻缘今生的爱》MV在中国西藏网、康巴卫视网各大平台发布3日内,播放次数达3万余次。

  据中国西藏网数据分析显示,有43.23%的受众来自于西藏和四省藏区,北京、广东、山东等东部援藏大省也有较高的播放率。藏区的民歌、情歌一直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爱,特别是历届藏历年期间重点打造的藏文化特色的民歌更受全国各地群众的青睐。


中国西藏网数据:用户地区分布示意图

  从网络用户的用户画像年龄层次分析,18岁—23岁的青少年是该MV的铁杆粉丝,年青一代是上网观看的主力军。


中国西藏网数据:用户年龄分布示意图

  据悉,《前世姻缘今生的爱》是由康巴卫视重点打造的具有藏文化浓烈色彩的大联欢情歌,主唱是汉族歌手李佳瑛和藏族情歌王子成林江措,两位歌手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口碑,藏汉明星联袂深情演绎,令《前世姻缘今生的爱》中那优美的歌词“福莲、香秋拉姆、哈达,前世今生,藏汉一家亲,再续姻缘,幸福就在眼前……”更具有感染力。


图为康巴卫视藏历联欢会《前世姻缘今生的爱》藏汉一家亲现场演绎 图片来源:康巴卫视


图为演唱现场,福莲、酥油灯,演绎藏汉情缘 图片来源:康巴卫视

  据悉,李佳瑛曾担任过司法部等六部委举办的“为实现公平正义—法律援助在中国大型公益活动”形象大使并演唱《不要等待》歌曲,还多次参加国际和国内各类演出活动。其代表作品有《西部歌谣》《卓玛》《来世只为您轮回》《前世姻缘今生的爱》。


图为李佳瑛与成林江措正在对唱《前世姻缘今生的爱》图片来源:康巴卫视

  素有藏区“情歌王子”称号的成林江措是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结古镇人,典型的80后,其代表作有《红红的缘》《我们好好爱》《牵着你的手》《我的心上人》《红尘中有你》《我为姑娘唱首歌》等,颇受藏区群众欢迎。(中国西藏网 文/刁怀山)

  扫码欣赏李佳瑛和成林江措演唱的歌曲《前世姻缘今生的爱》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