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同业考察旅游推介会开启西藏全年全域旅游新气象

赵耀 发布时间:2018-03-16 16:2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冬游西藏”优惠举措出台后,成效显著,真正做到了旅游业淡季不淡、冬季不冷。为推动西藏旅游持续升温,3月15日下午,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西藏天康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暨旅游同业考察活动——西藏旅游推介会在拉萨召开。


图为西藏旅游推介会现场。摄影:赵耀

  推介会上,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松平向前来的15个地市、500多位旅游从业人员讲解了“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的详细优惠措施,对此次大规模的西藏旅游同业考察活动给予了肯定。王松平介绍:“此次旅游同业考察团的到来,提前为即将到来的林芝桃花节做了充分的预热。这些旅游批发商桃花节期间将会大规模的到西藏旅游,并持续到全年。”

  对于“冬游西藏”第一阶段取得的成果,王松平说:“冬游西藏的第一个节点就是春节藏历新年。藏历新年期间,累计接待游客45.85万人次,同比增长48.2%。作为冬游西藏的第二个节点。林芝桃花节预计在3月20日左右开始升温,一直延续到4月上旬。预计桃花节期间,西藏旅游将接近200万人次。利用林芝这个西藏旅游的桥头堡,推动西藏旅游市场的持续升温。”

  据了解,2018年将争取实现拉萨到藏北草原的旅游专列和所有援藏省会到拉萨的直航,通过大交通的运力增加来实现西藏旅游的新目标。


图为西藏旅游推介会现场。摄影:赵耀

  来自南京的批线商竹杭杰说,是他的第一次西藏之旅,“虽然我已经做西藏的线路十多年了,可是这么多年却从未到过西藏。之前对西藏旅游的了解,都是从合作方或者资料上来看到。这次能亲身实地,感受西藏旅游线路的制定,交通、住宿、餐饮等方面,还是非常有意义的。”针对今年冬游西藏的各项举措,竹杭杰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优惠。他说:“冬游西藏政策的实施,对于我们的旅游费用来说,相同的行程大约有了一个10%—20%的降幅。A级景区门票的免费,酒店、交通的减免,包括奖励政策。这些是让我们实实在在看到优惠的。这对西藏全年旅游的发展是一个利好。”

  此外,山南和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在推介会上各自介绍了当地的特色旅游项目和相关优惠政策。让旅游从业者在关注林芝桃花节的同时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西藏全域旅游。更好地推进西藏全年旅游的全面升温。


图为西藏旅游推介会现场。摄影:赵耀

  随后,电影《七十七天》的导演赵汉唐和原型人物蓝天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向大家展示了西藏壮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历史(中国西藏网 图文/赵耀)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