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为家乡添新绿 四川甘孜县开启全民义务植树模式

余应琼 发布时间:2018-04-13 16:0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热火朝天的植树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种下一片绿色,共建生态家园。4月12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党政领导、干部职工、群众纷纷组成义务植树小组,开展大规模的绿化行动。

  在植树现场,三五人一组,或挥锹培土,或扶正树苗……动作熟练,配合默契,劳动场面繁忙有序。


图为植树现场

  植树间隙,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甘孜县委书记雷建平叮嘱环林局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动员全县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迅速掀起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热潮;要科学植树,栽管并重,养护好、管护好新植树苗,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植树造林任务,巩固生态建设成果,让甘孜大地变得更绿更美。


图为高原热带风情馆

  忙碌的植树活动结束后,干部职工前往孔萨农庄的高原热带风情馆参观。廊庭里长满千姿百态的热带花草果木,空气温热潮湿,热带植物苍翠欲滴,花卉争芳斗艳、万紫千红,置身其中若身临南国。馆内种植着香蕉、芒果树、椰子树等热带树木和花卉观赏植物,可供一年四季观赏,当地群众与游客可以亲身体验感受热带风光,领略科学技术带来的新型农业发展。

  不出县城就能领略热带风情,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大开眼界,热带风情馆能更好地带动甘孜县未来的农业生态观光旅游,让广大干部对甘孜未来的发展也更加充满信心。

  据甘孜县环林局局长向国强介绍,2018年,甘孜县计划发动干部群众4.2万人次实施义务植树26.2万株。义务植树区域有水系绿化、城镇庭院绿化、机关绿化、企事业单位绿化、居民小区绿化、校园绿化、村庄绿化、寺庙绿化和乡村道路绿化,主要种植云杉、旱柳和杨树。

  2018年,甘孜县重点实施森林生态系统修复、森林质量提升、草原生态修复、森林城市绿化、全面开展义务植树、国省干道绿化、生态成果保护七大绿化行动。全年将完成森林生态系统修复造林3.38万亩、封山育林0.5万亩、森林抚育1.5万亩、草原生态保护修复16万亩、城市绿化0.05万亩、道路绿化13.3公里、林地保有量463.3万亩,实现现有416.7万亩天然林管护全覆盖,基本草原面积不少于662.6万亩,使人居环境更生态、更自然、更有特色,为建设美丽中国服务。(中国西藏网 图、文/余应琼)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