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琼结县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曲杰 发布时间:2018-05-05 22:0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18年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200年前的人们怎么也想不到,在德国最古老的城市特里尔出生的犹太小孩,将会怎样影响和改变世界历史进程和人类社会发展方向的。

  在地球的东方,在中华民族广袤的大地上,马克思主义落地生根,在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辛探索和前赴后继中,焕发出勃勃生机和磅礴伟力。可以当之无愧的说,当今世界,马克思主义在我们伟大的祖国得到了最生动、最具体、最成功的继承和发扬,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生机和活力。

  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琼结县组织各族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了纪念大会实况直播。各族群众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全世界发表的重要讲话,共同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一起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

  在琼结县下水乡措杰村,驻村队员、村干部、双联户长、农牧民党员、基层群众们早早地就来到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守候在电视机前,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纪念大会盛况。

  

图为琼结县下水乡措杰村党员干部群众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马克思的一生,高度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意义,精辟总结了将中国具体实际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相结合的经验成果,明确提出了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琼结县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

  琼结县下水乡措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桑旦格桑说:“今天和大家一起收听收看了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措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我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结合措杰村实际,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围绕驻村七项重点任务,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尽心尽力干好每一项工作。”

  琼结县下水乡措杰村委会主任桑布说:“收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后,我最大的感触是,作为村委会主任,既要想方设法带领全体村民增收致富,更要勤奋好学、善于思考,认真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只有政治理论水平提高了,才能更好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人心,更好的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纪念大会在嘹亮振奋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科学理论的光辉和伟力在于同实践相结合,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加强运用,争做懂理论懂政策善运用的新时代琼结人。(中国西藏网 文、图/曲杰 熊起樊)

(责编: 陈冰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