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四川甘孜道孚县开展防灾减灾宣传纪念活动

张德禧 发布时间:2018-05-12 21:2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河边那些地方不能建房子,房子要建在开阔的土地上;钢筋混凝土里面的钢筋,尺寸是有要求的……”5月11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法治广场开展的“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暨全国防灾减灾宣传纪念活动的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群众们介绍防灾减灾知识。

  
图为道孚疾控工作人员在向咨询群众讲解防灾减灾知识

  防灾减灾与大家的生活和安全息息相关,当日的活动现场,前来了解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道孚县农科、民政、水务、消防、科协等12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为人们解答了有关防灾减灾的各种咨询和问题,并且,一边讲解地震避险应对诀窍等知识,一边还将印着“防震减灾小知识”的生活用品、《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送到市民手中,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如何科学防灾减灾。

  
图为前来咨询的当地居民翻阅防灾减灾宣传材料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地震安全知识读本2280余册,科普知识图画2500余册,防汛知识图书1000余册,应急知识读本3200余本。让更多人了解和提高了防震减灾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对提高当地居民应对灾害的能力具有一定意义。(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德禧 拉尔布拉姆)

(责编: 刘梦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