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不忘初心 回望甘南】同心聚力 爱撒洮砚

发布时间:2018-07-11 15: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9日至10日,参加2018“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南行”大型公益活动的9位医疗专家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洮砚乡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义诊巡诊活动,共义诊700余人次。

  各位专家克服高原反应以及住宿条件简陋的困难,两天时间吃住在洮砚乡,尽自己所能为当地群众义诊巡诊、送医送药,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王心宽为当地医护人员讲解相关诊疗知识。摄影:陈卫国

  北京市通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王心宽表示,美丽的洮砚乡山高路远,缺少必要的医疗设备,医疗人才欠缺。百姓就医看病还有诸多不便,很多的常见病、多发病得不到很好地治疗。“虽然路途遥远,条件艰苦,但是作为医务工作者,越是这样的地方,越需要我们献出大爱,为百姓服务,为医疗扶贫事业做出我们自己应有的贡献”,王心宽说。


陈济超与就诊群众交流。摄影:陈卫国

  北京大学航天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陈济超表示,通过两天的义诊活动,感受到当地医疗卫生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医疗设施条件急需加强。老百姓对疾病的认知程度偏低,导致他们在看病过程中走了很多弯路,由于缺医少药、治疗不规范等问题影响了病症的治疗效果,甚至导致病情加重。

  “这次义诊活动,通过我们力所能及的工作,切实解决了当地群众的部分就医和健康问题。希望回去以后,将这次义诊的经验传递到组委会和医院相关的义诊活动中,也希望更多地参与到各种公益活动中,为医疗扶贫事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陈济超说。


医疗专家与洮砚乡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进行座谈。摄影:陈卫国

  洮砚乡中心卫生院院长贾宏杰对于医疗专家们长途跋涉来到洮砚乡开展义诊活动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们的到来,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很多药品,也带了健康方面的知识,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加强与专家们长期的交流学习,提高当地医护人员的医疗技术水平。


义诊活动现场。摄影:陈卫国

  各位专家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加强联系,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网上交流,及时为当地医护人员解决工作中遇到的诊疗问题。(中国西藏网 记者/陈卫国)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