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注意了!18至24日西藏大部有持续性强降水 需加强地质灾害防范

查日 发布时间:2018-07-18 19:3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7月18日下午发布重要天气消息,受北部冷空气影响,7月18日至24日,西藏大部将迎来持续性强降水天气,提请相关部门加强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防范工作。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18日至21日拉萨、日喀则、那曲中东部、山南北部和昌都北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22日至24日林芝、山南南部、日喀则和那曲有中到大雨,其中喜马拉雅山脉南麓有大到暴雨,昌都、拉萨和山南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上述部分地方伴有冰雹和雷暴大风。

  气象专家指出,本次降水过程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且强降雨落区与前期降水落区重叠,土壤含水量饱和,土质疏松,大大增加了发生滑坡、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

  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要提高警惕,加强山洪沟、公路边坡、水库及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工作,防范强降水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等灾害;持续性降水易引发江河水位上涨,请加强水情监测;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多发,公众需做好防范。(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查日)

  

(责编: 吴建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