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民族大学揭牌成立两个研究所

胡瑛 发布时间:2018-08-15 20: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5日上午,西藏民族大学举行西藏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所、西藏高高原经济研究所的成立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分别与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科研处处长陈敦山和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副院长陈爱东为两个研究所揭牌。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民族大学作为西藏高等教育的孵化器、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平台,一直在推进“学、研、产”相结合的模式,致力于西藏社会发展进步、面向西藏社会发展需要培养人才, 积极发挥新时代西藏高校智库作用。

  据悉,西藏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所的成立是西藏高校率先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该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西藏高校智库作用,全面聚焦西藏乡村振兴问题,不断整合校内外研究力量,强化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积极与西藏自治区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沟通联系,围绕西藏乡村治理体系建设、高原生态保护、农牧业现代化、农牧区城乡融合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守护边疆和边境小康村建设、乡村旅游、精准脱贫、基层组织建设等相关研究方向,努力探索具有高原特色和符合西藏实际的乡村振兴之路,着力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大力推进西藏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农牧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助力西藏乡村振兴和美丽西藏建设。

   

  西藏高高原经济研究所的成立是学校组织专家学者研究探讨建立西藏高高原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具体研究机构。该所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以建立和完善西藏特色鲜明的高海拔高原经济发展模式和西藏高高原现代化经济体系研究为己任,围绕新时期西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西藏高高原现代化经济理论体系、西藏高高原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目标、任务及实现路径、西藏高高原生态特色产业发展、促进西藏高高原现代化经济体系建立的政策保障、新时代西藏经济领域重大现实问题等相关研究方向开展深入研究,为提升高高原经济发展质量、提高西藏自治区经济发展综合实力、提升西藏各族人民生活水平做出积极探索,努力为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言献策。(中国西藏网 记者/胡瑛)

(责编: 刘梦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