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2018互联网经济下的拉萨文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8-08-20 11:0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8日,互联网经济下的拉萨文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拉萨举行。

  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民宿平台”、“波波来了”、“一心文化”、“行走的天籁”、“心藏社群”、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等多个涉及文化旅游的企业和公司参加了论坛,围绕互联网经济下文旅产业的相互配合、发展和创新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对话和交流。

  “充分利用当地及周边独特的地理和人文环境,以高标准、高服务的用户体验为主要考量方向,进行旅游线路开发、旅游线路设计,开拓具有当地风光特色的深度体验线路。”“民宿平台”CEO表示,民宿产业已成为农村转型发展、农民增收致富、激活乡村资产的主要因素。在互联网经济下,个体与社会双方的互利将会越来越多。

  “波波来了”参会人阐述了“如何通过社群运营将会员数从0做到100万”,她认为经营社群的秘密武器便是“利他”与“靠谱”,为创业者点亮一盏灯。

  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互联运营中心参会人针对“房车旅行一站式服务平台——让国人体验更美好的房车生活”发表见解,希望通过多样化的内容营销,吸引更多房车旅行潜客一探究竟。

  近年来,旅游产业的高速发展搭上了互联网发展的快车。从当前的发展愿景与前进方向来看,互联网技术促进了传统旅游产业的变革,影响包括旅游产业的供需结构、产品创新、消费方式、甚至体验方式等各方面。不同场景下的线上线下服务融合,使得用户在互联网文化旅游项目中能够与人文、自然完成深度交换。

  西藏也是互联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受益者之一。《2016-2021年中国旅游市场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咨询报告》指出,西藏位置偏远、地势高峻,但旅游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拉萨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在互联网背景下大力发展现代旅游业,努力打造拉萨旅游升级版,进一步巩固旅游业战略性支柱地位。

  据了解,西藏旅游业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步以来,发展迅速,前景广阔,目前已成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