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2018雪顿节回顾:十大活动精彩纷呈

陈卫国 发布时间:2018-08-21 15: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18年拉萨雪顿节于8月11日至17日举办,在这个盛大的传统节日期间,拉萨市举行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让我们通过图片的形式回顾展佛、藏戏、藏装展示等一系列活动的精彩瞬间。


图为8月11日在哲蚌寺展出的巨幅释迦牟尼佛像唐卡。摄影:赵耀

雪顿节展佛活动。作为雪顿节的一大特色活动,展佛于8月11日清晨分别在拉萨哲蚌寺和色拉寺举行。


图为雪顿节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摄影:平措旺堆

雪顿节开幕式。8月11日晚,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开幕式在拉萨群众文化体育中心篮球馆举行。此次雪顿节开幕式共分为序《盛世雪顿》、第二篇章《我们的节日》、第三篇章《时代旋律》和尾声《魅力雪顿》四部分,共有10个节目,每部分有一个主题,整台晚会大约持续1个小时。晚会从头到尾没有一个主持人,而是以一名游客串场的方式串联起来。


图为2018拉萨雪顿节罗布林卡藏戏展演现场。摄影:赵耀

藏戏大赛和藏戏展演活动。8月11日至8月17日,西藏“第五届全区藏戏大赛”及“第七届全区藏戏展演”活动在拉萨市罗布林卡和宗角禄康公园举行。今年共有来自拉萨、昌都、山南、日喀则等地共11支藏戏队参加雪顿节藏戏大赛及展演,总计14场次。


图为马上敬酒。摄影:赵耀。

雪顿节民族传统马术表演。8月13日,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马术表演暨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展示活动在拉萨市北郊赛马场举行,来自西藏拉萨、山南、那曲等地的马术爱好者和西藏自治区马术队,表演了20多个马术项目。


图为“见即愿满”西藏精品唐卡展启动仪式。

“见即愿满”精品唐卡展。8月11日至16日,“见即愿满”精品唐卡展在西藏自治区群艺馆举办。本次展览面向西藏优秀画家和理论家征集了150幅精品唐卡和两篇展览主题文章。


图为纳木错徒步大赛参赛队员出发合影。摄影:南木加

第十二届拉萨纳木错徒步大会。本次徒步大会的主题是“行走圣湖,挑战自我”,广大旅行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可以在徒步行走中领略纳木错的绝美,感受唐古拉山的壮美,体验洗涤心灵的畅快,对自己进行一次挑战。


图为西藏民族服装与服饰展演活动现场。摄影:赵耀

西藏民族服装与服饰展演活动。8月12日,由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共同打造的“净美雪顿•美好生活”西藏民族服装与服饰展演活动在西藏拉萨举办,此项目为今年拉萨雪顿节新增活动项目。


图为2018拉萨雪顿节招商引资签约仪式。摄影:贾华加

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8月12日,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在拉萨成功举办。推介会上,拉萨市对外推介项目共70个,本次签约项目共计45个,总投资102.05亿元。


图为拉萨雪顿节名优商品交易会现场。

拉萨雪顿节名优商品交易会。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名优商品交易会以“幸福家园,嗨购雪顿”为主题,由拉萨市人民政府指导,拉萨净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拉萨市商务局、拉萨市工商联协办。7天展会期间,逛展观众近20万人次,展会现场成交7055万元,意向成交1.88亿元,总成交达2.5855亿元。


图为纳木错星空。来源:拉萨雪顿节官方微博

“线上雪顿”新媒体宣传推介活动。6月1日—8月17日,开展主题征文、主题摄影、有奖互动、短视频挑战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雪顿节影响力和知名度。(中国西藏网 综合/陈卫国)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