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2018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05 18: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5日,2018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此以“保护青山绿水 筑牢生态屏障”为主题的2018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正式启动。


图为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为活动所在点负责人授旗

  据了解,2018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检查组将先后深入拉萨市、那曲市、阿里地区、日喀则市、山南市、林芝市,就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分别在那曲市嘉黎县麦地卡湿地、阿里地区普兰县玛旁雍错、日喀则市仲巴县雅江源、日喀则市定日县珠峰大本营、山南市浪卡子县羊卓雍湖等地开展活动。

  此次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主要对雅鲁藏布江、拉萨河流域的生态安全和水源涵养地保护状况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主要检查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河湖水资源利用情况;自然保护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城镇污水排放处理情况;河湖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自然保护区、河湖周边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情况;自然保护区、河湖周边旅游开发情况;自然保护区、河湖内取土采石(彩砂)情况;自然保护区、河湖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等9个方面的情况。

  同时,此次活动还将对以下情况进行检查: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土保持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情况;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推动和引导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情况;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和《西藏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工作方案》落实情况;环境监察执法、环境违法行为查处等方面采取的措施等。(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陈浩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