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首届环喜马拉雅“一带一路”合作论坛在林芝鲁朗举行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8-09-10 22: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0日,第四届藏博会林芝分会场分项活动——首届环喜马拉雅“一带一路”合作论坛在西藏林芝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开幕。


图为论坛现场


图为论坛现场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巨建华,尼泊尔众议院议长马哈拉出席并致辞。

  作为2018中国西藏环喜马拉雅国际经济合作论坛的分论坛,本届论坛邀请中外嘉宾围绕中国西藏自治区与尼泊尔等南亚国家在“一带一路”中的交流合作建言献策、深入研讨、增进理解和共识,助力西藏推进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和环喜马拉雅经济带建设,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环喜马拉雅合作论坛只是个开始,我们相信以后会越办越大。” 西藏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柳林在接受采访时说,并表示西藏自治区面向南亚,更多是打通南亚陆路大通道,实现互联互通,进一步加大西藏自治区与尼泊尔的互联互通,随着铁路的推进,相信和南亚的联系会越来越紧密。


图为中尼双方代表举行签约仪式

  开幕式后,中尼双方还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西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尼泊尔联邦共和国中国喜马拉雅友好协会建立友好关系备忘录》签订仪式,并互赠纪念标志,以期通过建立友好关系,加强交流、拓展合作,共同为中尼人民的友谊贡献力量,为中尼友好关系的发展添砖加瓦。(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责编: 姚浩然)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