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国家西藏林芝体育训练基地”正式揭牌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10-16 10:3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5日下午,“国家西藏林芝体育训练基地”在西藏自治区林芝正式揭牌。

  据悉,林芝体育训练基地建成于2016年,总投资9100万元,占地40余亩,设施配备较为齐全,是西藏唯一的专业体育训练基地,具备承办一定规模全国性单项赛事、承接一定数量国家队高原转训的能力。

  2017年8月,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登山管理中心、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林芝体育训练基地被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评选为综合型国家体育训练基地,为西藏乃至全国田径、攀岩、射箭等竞技项目提供高原训练场地,为高原特色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有效平台,成为西藏体育产业布局的关键节点。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说,林芝体育训练基地的建设运营是体育援藏的典型范例。长期以来,国家体育总局持续加大政策、人才、资金、项目、科技等方面的援助力度,不断增强西藏体育发展内生动力。“十三五”以来,援助和体彩公益金投入9.31亿元,安排项目374个,进一步完善了西藏体育公共服务场地设施体系;指导成立多个体育社会组织,帮助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近3000名;组织开展一系列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有效促进了西藏全民健身和职业体育发展。

  近年来,西藏摔跤、攀岩、田径、竞技马术等重点项目成绩突出,培养了西洛卓玛、仁青拉姆、多布杰等多名优秀运动员。其中多布杰在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获得了我国男子亚运马拉松最好成绩,赢得1枚宝贵的铜牌。(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赵耀)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