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2018首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展示“西藏速度”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10-16 23:0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比赛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6日,2018首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骑手相聚雪域江南林芝,共同参与了这一场体育盛宴。


图为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以318国道(林芝-拉萨段)为总体路线,起点设在林芝会展中心,终点设在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赛道长、海拔高、路况复杂。其中,16日开赛的“林芝市-工布江达县”128公里计时竞速赛圆满收官,来自广东的选手马泽全以3小时08分56秒、时速40.65km/h的优异成绩夺得男子公路自行车组冠军。


图为比赛现场

  马泽全是第一次来西藏参加这样的高规格自行车赛事,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他非常开心。马泽全说:“总体来讲,西藏的特殊气候环境,对于自行车手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体力分配不均造成很多车手关键时刻无法提速,而我也是侥幸在队伍中突围,拿下比赛。”


图为比赛现场

  西藏是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是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近年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充分利用世界“第三极”和喜马拉雅地区独一无二的山地户外运动优势资源,携手国家体育总局积极搭建面向南亚开放的赛事平台,共同培育和打造“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这一品牌赛事,推动西藏体育和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图为比赛现场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告诉记者:“在未来几年,该赛事将扩展至昌都、山南、日喀则、阿里、那曲等地市,最终跨越喜马拉雅,连接起尼泊尔、印度等南亚国家,在喜马拉雅的另一侧也掀起以自行车运动为代表的山地户外运动热潮。”

  2018首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规格高、难度大,大赛组委会秉承安全、创新、绿色、特色的办赛理念,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赵耀)

(责编: 李元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