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雅鲁藏布江堰塞湖水位持续上升 搜救直升机无法降落 搜救突击队徒步翻山救援

王淑 发布时间:2018-10-19 15: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18年10月17日凌晨,西藏林芝市米林县派镇加拉村附近发生山体滑坡,堵塞雅鲁藏布江河道,形成堰塞湖。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应急办了解到,原定的军区对群众进行疏散转移的直升机,由于无法在达林村(指挥部所在地)降落,改由林芝消防力量组成一支20人的搜救突击队,于10月18日15时52分,携带山丘救援包6个、个人照明设备23个,通信手台11部,卫星通信设备等救援装备,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徒步翻山进入堰塞湖上游6公里的加拉村,对被困的47名村民和12名工人共计59人进行疏散转移。

  18日18时32分,因雅鲁藏布江堰塞湖水位持续上升,县道408线林达线(米林县鲁霞大桥至达林大桥)达林大桥垮塌,未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达林大桥为7x30米预应力T梁结构,总长220米,总投资1500万元。(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索朗加措 贾华加)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