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第七届“西藏考古与艺术国际学术讨论会”在成都举办

龚静染 发布时间:2018-10-19 16:4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讯

  

  中国西藏网讯 由四川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故宫博物院藏传佛教文物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七届“西藏考古与艺术国际学术讨论会”于2018年10月19日在成都举办,来自全世界的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随着田野调查工作的广泛开展,西藏考古与艺术研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本次会议的召开正是为了对近年卓有成效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和展望,进一步推进西藏考古与艺术研究的纵深发展,促进国内外学界的交流、互动与合作。

 

  据了解,会议会期三天,包括主题发言近百个,会议议题将围绕三个方面来进行:一、生业与人群:青藏高原史前考古新发现与研究;二、交流与互动:高原丝绸之路研究;三、文本与图像:藏传佛教艺术研究。(中国西藏网 记者/龚静染)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