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结束没有专业自行车队的历史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8-11-13 22: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年来,为打造全国户外运动大区,西藏利用丰富而独特的户外运动资源优势,举办了环巴松错山地自行车赛、雪古拉自行车越野挑战赛、“骑闯天路”自行车赛、阿里环山环湖越野挑战赛等系列自行车赛,带动了自行车运动在西藏持续升温;特别是首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掀起了雪域高原的自行车运动热潮。

  为提高西藏自行车运动水平,推广普及自行车运动,打造跨喜马拉雅自行车赛品牌,促进高原特色体育事业加快发展,11月13日,西藏自治区竞技自行车队在西藏自治区体校正式成立。

图为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相关领导为西藏自治区体校参加“2018首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的参赛运动员颁发完赛奖牌、荣誉骑行证书。 西藏体育局供图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表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就组建自行车运动队作出明确指示,区体校自行车队的正式成立,是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的切实行动,这对于结束西藏没有专业自行车队的历史、填补没有专业自行车队的空白具有重要意义,是西藏自行车运动加快发展的新起点。

  尼玛次仁要求,西藏自治区体校要结合自行车运动的特点和规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解放思想、拓宽思路,进一步完善建队方案,认真细致做好运动员选拔、装备配置、教练员选聘、专业训练、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建队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争取在较短时间内培养出一支优秀的自行车队,争取早出成绩、出好成绩,奋起直追全国先进水平,努力把自行车运动发展成为西藏竞技体育又一个新的突破点和亮点。

  据了解,为规范有序推进西藏竞技自行车队组建工作,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近期、中期、远期目标和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教练员选聘、运动员选拔、车队管理、工作职责等事项,提出自行车队下设两个专业训练组,选择30名运动员分别进行公路自行车项目和越野自行车项目训练,运动员从西藏自治区体校各专业运动队和中职班中进行选拔。(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

  

(责编: 李元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