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雅康人车喧,悠然见雪山

杨莹 发布时间:2018-11-20 10:4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17年,“基建狂魔”一词在网上火了起来。中国速度,让许多人感叹 “中国不愧为基建狂魔”。

  2018年11月19日,中国西藏(刊网)通讯员一行深入甘孜州进行实地采访,途经雅康高速,被沿途特大桥梁、隧道等项目所震撼,纷纷为雅康高速的建设点赞。


天堑已通途。中国藏族网通 看卓才旦 摄

  蜀道难,在高原建高速要面临的挑战很多。雅康高速位于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过渡段之内,海拔快速爬升,地貌类型复杂多样、地形狭窄陡峻。据了解,雅康高速公路东接成雅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135公里;雅安段89公里,甘孜段46公里,路基宽度24.5米,公路全线海拔高差达到1900米。

  穿过我国第四长的隧道二郎山隧道,视线豁然开朗,紧接着来到了大渡河。大渡河的艰险,山高谷深、险滩密布、水流湍急,冲击出了一片片冲积扇。在波涛汹涌的大渡河上,一座崭新的大桥——泸定大渡河特大桥,正在火热建设中。从空中俯瞰,两座188米的桥墩矗立在两岸,蔚为壮观。远处的雪山若隐若现。

  据了解,雅康高速公路贯通运营以后,4小时可从成都到康定,比原路程至少节约2个小时,同时,该项目桥隧比高达82%,是目前四川省乃至全国桥隧比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之一。

  “基建狂魔”在地貌环境如此复杂的条件下,依靠精湛的技术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完成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让天堑变通途,让甘孜的悠然联通世界的繁华。(中国西藏网 文通讯员/杨莹)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