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积极应对恶劣天气,阿里昆莎机场为旅客保驾护航

赵耀 发布时间:2019-01-28 14:2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25日,受大雪天气影响,阿里飞往拉萨和喀什的航班全部取消,238名旅客滞留。阿里航站出动2辆扫雪车、100余人连续奋战数小时清理积雪。在阿里航站工作人员的努力下,26日,阿里飞往拉萨和喀什的航班全部恢复。阿里昆莎机场共保障航班4架次,进港旅客93人次,出港旅客232人次。


图为雪后的阿里昆莎机场。摄影:次仁存成

  为确保地面交通安全,阿里航站积极协调交警支队,加大对过往车辆的指挥、引导,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路滑、谨慎驾驶;组织保洁人员对候机楼前的积雪进行了清除,开辟出了过往通道,摆放警示标志牌;并加强人员岗位值守,加大了广播播放力度,采取人工增加广播频次,实时通报航班最新情况;组织青年志愿者提供咨询服务,主动为旅客送去了开水、甜茶等。


图为阿里航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积雪。摄影:次仁存成

  “保证旅客的安全是我们最大的责任,一车20多人的生命都掌握在我的手中,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民航班车驾驶员仔细检查防滑链,确保安装正确、安全有效。在平时50分钟的路程,驾驶员足足开了2个小时。一路上,车轮嘎吱嘎吱压着雪的声音让驾驶员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


图为旅客走下飞机。摄影:次仁存成

  “这次是我自2014年到阿里工作以来,遇见的最大的一次降雪,短短几个小时积雪厚度几厘米。不过,已经启动恶劣天气下的应急工作预案,做好了充足的应急物资储备,有能力、有信心保障春运旅客的安全出行”。阿里航站站长朱峰说道。

  今年6月才来到阿里机场工作的援藏干部张鹏飞说:“阿里机场是高原机场,气候条件复杂,气象预报难度大。今天最低温度达到-34℃,创下了阿里机场通航以来最低值。但是为了能让旅客安安全全、开开心心回家过年,再苦再累也值得”。(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次仁存成)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大雪过后,国道219线阿里段已基本畅通

    image003.jpg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来,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范围骤降大雪,国道219线阿里段马攸木拉山路段积雪厚度达30厘米,交通受阻。1月27日,记者从阿里地委宣传部获悉,经过连续除雪作业,截止目前,国道219线阿里段已基本畅通。[详细]
  • 西藏阿里普降大雪 昆莎机场架起空中金桥

    近日,西藏西南部迎来强降雪,阿里地区普兰县、札达县等地,国道219线阿里地区和日喀则市交界的马攸木拉路段以及普兰支线达到暴雪级别,积雪最厚的地方达到40厘米。[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