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文成公主》史诗剧重装回归 “姊妹篇”《金城公主》即将上演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9-04-21 11: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20日晚,拉萨河畔宝瓶山下,蜚声海内外的《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第七季演出全新回归,赢得现场近4000名观众的喝彩,掌声、欢呼声响彻夜空。

  作为中国海拔最高、规模最大的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文成公主》已在青藏高原上演了六年。今年,该剧开启第七个演出季,七年一跨越,荣耀升华,迎来全新的开端。

  “对于史诗剧而言,每一次更新升级都极富挑战性,尤其像《文成公主》如此规模的、演绎了多年的一部经典史诗剧。”副总导演白芨说,“每一次的更新升级我们都非常谨慎和考究。今年,我们更注重深层次细节上的精雕细琢与再度创作,让这部剧更耐看、更经典。”

  本季演出,从序幕到第五幕、从细节的展现到大场景的编排等,该剧都做了更加精细化的调整,增加了更本真的藏文化元素,使整场演出在文化展现上更富张力,在视觉体验感上更为震撼且富有冲击感。尤其是第二幕,在倒淌河河道布景与演员阵容上都做了较大调整,呈现出的效果更加宏大。此外,在整部剧中增加和完善了民俗与生活细节,效果更为饱满。

  “六年来,《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不仅为西藏文化的繁荣和西藏文旅产业的升级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通过文旅产业发展有力促进了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域上和美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除了对该剧的优化升级之外,域上和美公司还将继续打造文成公主文化旅游主题园、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园暨《金城公主》历史舞台剧、助力西藏文旅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在西藏旅游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我们还将打造更多新型的旅游业态及旅游产品,为拉萨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将文旅产业发展成为地区支柱性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文成公主》剧的“姊妹篇”《金城公主》历史舞台剧也将于今年6月在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金城公主剧场内首演。

  《金城公主》历史舞台剧采用室内演出的形式长期驻演,将打破高原气候因素的制约,为拉萨“全域、全季、全时”旅游注入新的活力,也将为拉萨建设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增添助力。

  《金城公主》历史舞台剧的排练工作自去年7月进行至今,剧本不断修改打磨,力求尽善尽美,目的是为观众献上一台“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藏文化艺术精品。金城公主剧场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目前已初具雏形。该剧场可同时容纳1000余名观众,舞台采用国内最前沿的旋转式升降舞台,将为观众带来震撼心灵的视听效果。(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