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甘肃天祝县举行文艺汇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郑金花 发布时间:2019-04-24 15: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甘肃省天祝县举行文艺汇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此次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激励和动员全县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天祝县青年坚定崇高的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的青春风采。

  整台文艺演出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散发着青春的活力。以多种形式表达了天祝县广大青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扣时代脉搏,立足自身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实干担当的精神风貌。


图为合唱《祖国在我心窝窝里》。

  “武威市优秀共青团员”天祝县消防大队消防员武泽国,被战友们亲切地称为“橙色先锋”,他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青春使命;被誉为“华锐最美姑娘”“新时代好少年”的蒲晓雯,她的事迹感动了整个高原小城;被授予“甘肃优秀共青团员”的青年电商人才陈俊璋,心怀大爱,回乡创业,为家乡的脱贫攻坚贡献了青春力量。他们各自分享的“青春感言”,激情飞扬、催人奋进,彰显了青年的担当,也道出了青年的梦想和心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为天祝县消防大队消防员分享“青春感言”。


图为观看文艺汇演的观众。

  天祝县职教中心学生李海煜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青年团员,能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五四运动不仅仅是青年一代需要铭记的历史,其中的五四精神更需要学习。两个小时的文艺汇演,激励着广大团员青年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现在作为一名学生,就应该做到刻苦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绚丽的青春努力进取。

  天祝县民族歌舞团职工刘珍说:“五四运动以来的中国青年运动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交响乐中一部雄浑的青春乐章。这是中国青年可以引以为豪的光荣历史,也是激励中国青年在新世纪再创佳绩的巨大动力。100年的历史证明,青年始终是我们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一部分力量。作为青年一代,应该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天祝县各级团组织认真履行团的职能,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城镇建设、文化旅游、和谐稳定、干部作风”六项重点工作,以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天祝为己任,突出助力脱贫攻坚、助推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深化青年志愿者服务行动、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广大青年在全县工作大局中找准自身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担负起了党赋予的神圣使命,他们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为天祝县脱贫摘帽、争当藏区发展排头兵谱写着壮美的青春之歌。(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郑金花)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