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5.12防灾减灾日,市民和防灾减灾“零距离”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9-05-13 09: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人民政府在拉萨市宇拓路开展了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布置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讲解、示范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发生火灾、洪涝、地震等事故的防范知识和应对技能。活动现场还采取“有奖竞答”等方式,通过答题互动,向市民发放印有防灾减灾知识的环保袋、手电筒、口罩等礼品,既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又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

  “其实我是看到他们在这里发放环保袋、手电筒,才过来看的,没想到会在期间学到这么多防灾减灾的日常知识。”家住拉萨市雪新村的市民阿旺卓玛对记者说,平时在家总是忙于家务,很少去关注“防灾减灾”方面的知识,也总觉得这种日常灾害离自己很远。“今天在这里了解到很多‘防灾减灾’的知识,非常感谢给我们宣传的工作人员。”阿旺卓玛说到。

  据了解,在本次5.12全国防灾减灾日,西藏日喀则、那曲、阿里等各市(地区)也同时开展了相关宣传活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