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领略人工智能时代下的“重邮速度”

张亚男 发布时间:2019-05-17 11:2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15日上午,“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高校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重庆邮电大学。来自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中国西藏网等全国30多家主流网络媒体的教育主编、记者实地参观了学校校史馆、科技成果展、创新创业展以及“红岩网校”,就该校的办学特色、创业教育、科研成果等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为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走进重庆邮电大学。 华龙网供图

  扎根巴渝、感受重邮特色通讯之路

  上午9时,全国30多家主流网络媒体的教育媒体人到达重庆邮电大学,开始参观学校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的历史积淀和精神凝练。重庆邮电大学档案馆馆长高永青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通信行业发展历史,带领大家参观了“八纵八横”光缆干线网、手机专题展、学校荣誉墙、人形机器人、产学研毕业墙等主题展览。该校利用校史馆的展柜,展示了我国从第一代的“大哥大”到“3G手机”的各个阶段最具代表性的几十款手机,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新中国邮电通信事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为记者团参观重庆邮电大学校史馆。 摄影:张亚男


图为记者团参观“八纵八横”光缆干线。 摄影:张亚男


图为校史馆手机专题展览。 摄影:张亚男

  薪火相传、打造重邮思政教育新格局

  随后,媒体记者团参观了重庆邮电大学的“红岩网校”。重庆邮电大学团委副书记杨奇凡向记者们详细介绍了“红岩网校”的创新思路:为把“大思政”理念贯彻落实到学生生活中,从“走近学生”到“服务学生”,利用学校学科优势,自主研发小程序、小游戏、app软件等平台,把思政教育融入学生生活,赢得了好评。“红岩网校”是重庆邮电大学以“红岩精神”为核心构建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自2000年正式上网运行以来,“红岩网校工作站”先后获得“2015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专业工作室”等荣誉。


图为记者团参观了解重邮“红岩网校”。 摄影:张亚男

  落地山城、了解重邮服务地方之举

  参观后,重庆邮电大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林,校党委副书记游敏惠、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全国30余家主流网络融媒体主编、记者参加了“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高校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座谈会。会议主要围绕学校办学历程、办学精神、平台建设等方面综合介绍了重庆邮电大学的改革与发展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被誉为“中国信息通信人才的摇篮”的重庆邮电大学,抓住西部大开发、重庆大建设、信息产业大发展的历史机遇,秉承“修德 博学 求实 创新”的校训,坚持特色办学、开放办学、创新办学,致力于信息领域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致力于信息科学技术研究,致力于国家、行业、地区经济社会服务,致力于社会文明传承创新,争取为我国信息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西藏网 记者/张亚男)


图为座谈会现场 摄影:张亚男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