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北民大为西藏深度贫困县区培训藏汉双语翻译业务人员

久美道杰 发布时间:2019-06-16 19: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西藏自治区基层藏语文(编译)工作,提高深度贫困县(区)藏汉双语翻译干部实际能力和服务水平,助推西藏脱贫攻坚,由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和西北民族大学主办的西藏深度贫困县(区)藏汉双语翻译业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于2019年6月12日在西北民族大学榆中校区开班。

  此次培训班特聘了西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以及西北民族大学相关专业的专家教授,开设了藏文句式及其语法定式、藏文字母的搭配及其文化含蕴、基层汉藏翻译人员的职业素养及实践能力、语言研究与信息技术、敦煌藏学研究、汉藏音译规范化实践与运用、术语的审定原则与语言服务、现代汉语语法专题及公文写作等专题讲座,同时将组织学员赴相关地区开展社会用字情况及双语教学调研,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来自西藏自治区各地(市)44名藏汉双语翻译业务骨干将接受为期11天的教育培训。(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久美道杰)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