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医疗援藏:江苏援藏干部打造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王淑 发布时间:2019-06-26 22: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从江苏到西藏,虽远隔千山万水,但未曾抵挡江苏援藏干部的热情。过去三年,江苏援藏干部围绕当地百姓的所需所盼,把医疗援藏作为重点,努力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让医院更加信息化,是近年来江苏医疗援藏的一个重点。过去三年,江苏投入援藏资金600万元,打造远程会诊系统。应用这套系统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不仅连接了当地七个乡镇,还能与南京的医院无缝对接。

  江苏省援藏医生、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让病人能够在县城就能享受到内地较好的医疗服务,也减少了就诊开销。

  享受在家门口就能看病这项服务的,还有拉萨市曲水县的农牧民。在医院,记者遇到了前来看病的登巴云丹,他干活把腰扭了,这要在以前只能坐车到90公里外的拉萨市区医院拍片子。但现在,县医院新添置的大型CT设备省去了他奔波的麻烦。

  有了硬件,还得有软件。三年来,先后有23名江苏医生来到曲水县,他们带来的不仅是医疗服务,更有技术输入,通过‘传帮带’全面规范提升本地医生的医疗水平,让“小病看不好,大病看不了”成为历史。

  拉萨市曲水县人民医院护理部负责人说:“援藏老师给我们带来的是思想上的改进和提升。”

  江苏援藏医生、拉萨市曲水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每位专家要带两个徒弟,不光到这边来工作施展自己的技术,还要帮助当地把好技术留下来,在当地培养一批医疗人才”。

  三年来,江苏共安排2.21亿元援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从全省遴选85名优秀医疗骨干人才进藏,涵盖内科、外科、妇科、肿瘤科、儿科等多个当地迫切需要的临床专业,向受援建医院输送新医疗技术95项。援藏队伍总计开展门诊4万余人次,实施手术2000多台。(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赵二召)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