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记者探访拉北环线】点串线,拉北环线拓宽拉萨旅游“朋友圈”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07-04 12: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编者按】环绕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有一条环形线路,能将其周边最精彩的景观囊括其中,因其大致位于拉萨以北地区,被称为拉萨北环黄金景观线,简称为“拉北环线”。这条线路聚集了有特色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被专家誉为青藏高原景观丰富、线路紧凑的黄金观景线路。7月3日至7日,中国西藏网记者跟随拉北环线媒体探访活动,实地探访拉北环线上20多个黄金景点,发现不一样的拉萨风景。

  中国西藏网讯 如果拉萨周边各个景点都有朋友圈,会发些什么内容呢?记者猜想,大概是下面这样吧。

  秀色才纳拉萨净土健康产业示范区:还在发愁周末去哪儿玩?来秀色才纳摘水果、赏花卉,再泡个温泉、藏药浴,体验牦牛全宴,一天安排得妥妥的。

  尼木吞巴文化旅游景区:观水磨长廊、体验藏香制作,这里有一份来自“拉萨作坊”的邀请函,请您查收。

  堆龙德庆区“德吉藏家”:吃美味藏餐、围着篝火跳锅庄、住藏家民宿,消费扶贫了解下。


图为“拉北环线”示意图,翻拍自“拉北环线”旅游资料 翻拍:王媛媛


图为秀色才纳•拉萨净土健康产业示范区 摄影:王媛媛


图为秀色才纳•拉萨净土健康产业示范区里的温泉 摄影:王媛媛

  其实拉萨周边的景点远不止这些,将这些景点串成线,便是“拉北环线”。2019年拉萨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当雄纳木错、堆龙“香雄美朵”、达孜白纳沟、墨竹工卡思金拉错、尼木琼穆岗嘎等景区建设,拉萨旅游的“朋友圈”正在进一步拓展。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旅游促进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16年至2018年的三年时间里,拉萨市旅游接待人数呈年均15%增长,旅游年收入呈年均20%增长。蓬勃发展的拉萨旅游业也面临着一个问题:游客在拉萨游览了布达拉宫、大昭寺、罗布林卡、八廓街等景点后,便会选择去西藏其它地方,不继续在拉萨停留。


图为尼木吞巴文化旅游景区,花海掩映下的民居 摄影:王媛媛


图为尼木吞巴文化旅游景区,藏香手艺人正在制作藏香 摄影:王媛媛


图为堆龙德庆区“德吉藏家”,人们围着篝火跳锅庄 摄影:王媛媛

  拉萨周边也有很多好玩、好看,体验度和参与度极佳的旅游景点,推出“拉北环线”,主要目的是想把客人留下来,让他们玩得开心。客人留住了,才能让更多农牧民群众吃上“旅游饭”,带动旅游线路周边居民群众增收致富。

  记者了解到,两年前,旅游部门便开始探索“拉北环线”的旅游开发。随着沿线地区交通环境等基础设施的改善,“拉北环线”的宣传开发进入了实际操作阶段。接下来,旅游部门还将加大宣传,打造这个拉萨旅游的新名片,同时结合游客、旅行社、媒体等各方意见,继续完善相关旅游服务,给游客一个更好的旅游体验。(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