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拉萨海关举办西藏首期面向外贸企业报关员培训班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07-23 15:0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拉萨海关举办西藏首期面向外贸企业报关员培训班,为外贸企业参训人员培训报关业务操作。

  近年来,随着西藏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建设的不断推进,吉隆口岸、樟木口岸(2019年5月恢复货物通道功能)为主的陆路通道作用逐渐凸显。西藏对外交往交流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态势,外贸企业对外贸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加。

  针对此情况,拉萨海关遴选所属吉隆海关、八廓海关一线业务骨干举办培训班。培训班上,授课老师从企业报关员基础知识着手,结合企业最关心的自主报关和信用企业建设,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并安排参训人员进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机操作,一对一为操作人员答疑解惑。

  某企业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有效解决了企业报关人员上机操作能力差的问题,下一步将学以致用,把学到的报关知识立即运用到实际报关业务中去。

  下一步,拉萨海关将突出效果导向,查找企业难点、堵点,着眼标本兼治,开展企业培育、“关贸合作”“精准扶贫”等工作,不断优化西藏企业结构。(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