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两位选手将代表西藏参加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总决赛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9-07-27 12: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随着西藏自治区陆续出台一系列创业优惠政策,创业者不断涌出,因此为创业者提供理论、实际指引的创业培训也备受关注。


图为比赛现场

  连日来,众多西藏创业培训讲师参加了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的西藏赛区选拔赛。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与比赛之后,7月23日上午,西藏选拔赛落下帷幕。

  进入西藏赛区选拔赛决赛的六位参赛选手,通过丰富的课程设计、精彩的课程演示,在“项目指导”“强者争锋”“终极PK”三轮激烈的比拼下,选拔出了总分排名最靠前的土旦江村、邓军华,他们将代表西藏于今年10月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西藏赛区一等奖获得者土旦江村以前也是一名创业者,但因种种原因创业以失败告终。2015年,土旦江村开始从事创业培训讲师行业,四年来,他带出了2000多名学生,在这些学生中,不乏创业的成功人士。


图为比赛现场

  “作为一名老师,我愿意以旁观者、过来人的角度,把各种创业失败的原因总结出来,再通过创业讲师的口吻告诉学生,让他们少走弯路。”土旦江村说,“培训了很多学生,但我还是有不足之处。过去一周的时间里,我们在学习过程中边培训边比赛,一路上面对各种挑战,让我在教学技能上有了很大提升。”

  西藏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展示出了良好的综合能力和创新的培训思维,评委专家的点评精准独到,体现了很高的专业水准。比赛为西藏创业培训讲师提供了展示本领才华、交流工作经验的平台,也促进了创业培训讲师业务水平的提高,进而为创业者提供更好的指导。(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