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高温避暑,来西藏体验20℃的奢野养生之旅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08-15 21: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立秋后,许多城市“秋老虎”发威,高温酷暑下,让人连呼“热、很热、非常热”,想要寻找清凉避暑之地。8月15日,以“西藏鲁朗奢野养生•林芝松茸美味天下”为主题的2019第九届林芝松茸美食文化旅游季正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举行,“西藏20℃±奢野养生之旅”线路暨体验活动同时开展。

  
图为“西藏20℃±奢野养生之旅”线路发布

  
图为游客体验松茸采挖

  位于藏东南的林芝,常年气候温暖湿润,四季可见的雪山、逶迤曲折的峰峦造就了这里山水相依的自然环境,夏季20度上下的温度,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康养避暑。

  西藏专项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西藏20℃±奢野养生之旅”线路由藏东秘径、巴松错越玩越野、藏东深呼吸、江河漂流、热气球等五条热门奢野线路组成。林芝境内的巴松错、波密等地,也凭借其丰富的自然资源、独特的风土人情和生态美食,成为众多游客体验林芝奢野的热门地。

  
图为星空下露营

  
图为江河漂流

  记者了解到,“藏东秘径奢野线路”是一条徒步路线,在4天的时间里,通过脚步丈量巴松错到鲁朗这条秘径。沿途可领略新错、桑通牧场、达日错北湖(黑湖)、江达错、东久林场等牧场草甸、溪流森林的自然风光。

  “巴松错越玩越野奢野路线”通过游览钟错、扎拉沟、桑通牧场、新错等景点,打破以往游客对于巴松错一湖一岛的认识,带游客领略不一样的巴松错景色。

  “藏东深呼吸奢侈路线”则以鲁朗的雪山森林为主要资源,在全长约20公里的雅伊沟这一大氧吧里,让游客放松心情、深度呼吸。

  除了在大自然中尽情呼吸、欣赏风景外,此次发布的“西藏20℃±奢野养生之旅”线路还有好玩、刺激的江河漂流和热气球体验项目供游客选择。

  据悉,“奢野”这一概念近几年才在国内兴起,它是指山野和奢华的完美结合,也就是在物质匮乏的山野之地,纵使人迹罕至,也可获得豪华舒适的物质享受和精神层面的完美体验。2018年,西藏正式启动奢野项目,发布多条中高端奢野旅游新线路。此次发布的“西藏20℃±奢野养生之旅”线路是对西藏奢野项目的进一步完善和补充,将有效推动西藏奢野旅游健康发展。(中国西藏网/记者 王媛媛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责编: 刘梦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