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第二届柴达木矿产资源开发暨新材料博览会在青海省海西州开幕

东主才让 发布时间:2019-09-24 22:2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24日,第二届柴达木矿产资源开发暨新材料博览会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会展中心开幕。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坐拥祖国聚宝盆,是青海省重要工业基地,也是我国西部的重要战略资源储备区,拥有唯一布局在青藏高原上的国家级循环经济试验区。柴达木盆地矿产资源具有储量大、品味高、种类全、分布集中、关联度高等特点,目前已经发现矿产资源111种,探明储量的矿产90种,钾镁锂锶等7种资源储量居全国首位,潜在经济价值188万亿元以上。经过60多年三轮大规模资源勘探开发,相继建成了一批国家级矿产资源基地,快速带动了一批优势产业发展,已形成盐湖化工、油气化工、煤化工、金属冶炼和新材料、新能源、特色生物、文化旅游等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

  举办第二届柴达木矿产资源开发暨新材料博览会,是海西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也是按照对海西州发展的定位要求,打造“开放柴达木”,加快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向示范区转变的有效载体。金秋十月,举办矿产资源开发暨新材料博览会,是柴达木盆地工业上的“丰收节”,通过搭建这一平台,依托海西州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抢抓“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机遇,加强矿业合作、产业合作、产能合作、技术合作,加快科技创新,将进一步提升柴达木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把柴达木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据悉,第二届柴达木矿产资源开发暨新材料博览会期间,发布了柴达木绿色勘查大会战阶段性成果,新材料、矿产资源等25个项目集中签约,并召开了柴达木镁锂硼产业发展论坛、新材料新技术高峰论坛。(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东主才让)

(责编: 周晴晴)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