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拉萨海关为西藏外贸“保稳促增”持续发力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09-27 14: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从拉萨海关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外贸稳外资工作部署和西藏自治区稳外贸工作目标,拉萨海关出台了《拉萨海关关于进一步支持西藏稳外贸稳外资若干措施》,以期进一步发挥海关在促进西藏外贸外资稳定增长、服务西藏地方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据悉,拉萨海关此轮措施是在《海关总署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实施意见》基础上,结合西藏外贸工作实际,提出的可操作、有抓手、好落地、易见效的细化举措。具体包括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巩固压缩整体通关时间成效、加快推动相关产品进口准入、有力推动减免税政策落地、加大企业培育扶持力度、助力更加开放的平台建设、大力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持续深化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优化检验检疫作业提升通关效率、有效发挥海关“数据+研究”辅助决策作用等10项措施。

  拉萨海关综合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力促10条措施早落地、早见效,目前拉萨海关正在全力做好进口中药材和饲草饲料的准入、持续保障樟木口岸货运通道功能和拉萨综合保税区申建等工作。另外,拉萨海关在落实口岸收费清单公示制度、试点推动西藏传统边民互市贸易点数据纳入海关监管统计、以推进“提前申报”和部署“两步申报”为企业提供多元化通关服务等方面已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步,拉萨海关将继续紧盯西藏外贸外资发展形势和动向,做好海关具体工作推进落实,及时与地方主管部门做好工作对接,协调解决西藏稳外贸稳外资各项重点、难点和痛点工作,为推动西藏自治区外贸“保稳促增”持续发力。(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海关通关时间再提速

    日前,记者从拉萨海关获悉,2019年1月-6月拉萨海关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4.29小时,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0.33小时,分别在第一季度的基础上再提速0.69小时和0.01小时。[详细]
  • 拉萨海关首次查获走私进境“洋垃圾”

    记者从拉萨海关获悉,近日,拉萨海关退运出境一批走私固体废物。这是拉萨海关首次查获走私进境“洋垃圾”,标志着拉萨海关防范走私“洋垃圾”向西藏口岸转移风险措施取得初步成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