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话剧《不准出生的人》为拉萨青年学生演出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9-09-28 16: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27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话剧——《不准出生的人》在拉萨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演出。


图为话剧《不准出生的人》剧情照 摄影:郝洁

  话剧《不准出生的人》讲述了西藏民主改革前,一对农奴恋人——扎西与央金在庄园主索朗珠玛和朗色活佛的百般阻挠下无法完婚。扎西再三苦求,并道出了央金已怀有身孕的实情后被剜去左眼,央金腹中的孩子也成了不准出生的人。十八年后,共产党领导西藏人民平息叛乱并实行民主改革……年老体衰的扎西亲身经历了旧西藏无尽的苦难,亲眼目睹了妻女的惨死。他最终喊出了“毛主席万岁”的心声。


图为话剧《不准出生的人》剧情照 摄影:郝洁

  话剧《不准出生的人》通过扎西一家的悲惨遭遇,用血的事实,淋漓尽致地揭露了封建农奴制度的吃人本质,有力地说明了实行民主改革是西藏社会和西藏人民的必然选择。无可辩驳地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西藏、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能给西藏人民光明的前途和幸福的生活。


图为话剧《不准出生的人》剧情照 摄影:郝洁

  据介绍,该话剧在国庆前夕为青年学生演出,旨在让青少年通过观看此剧深刻了解旧西藏的剥削与压迫,饮水思源,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