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中国为什么再次举办奥运会?原因看这里!

周晶 发布时间:2019-10-13 16: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讯 2022年北京将举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北京、张家口同为主办城市。10月12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的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专题演讲中,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就中国为什么要再次举办奥运会及作为冬奥会的主办国和城市能够得到什么进行了解答。


图为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专题演讲答记者问 摄影:周晶

  常宇认为,奥运会给承办城市首先带来的是良好的体育运动设施。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例,当时使用的31个场馆中,永久性建筑就有22个。赛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等都成为服务市民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此外,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不少市民形成了良好的体育精神,健康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马拉松比赛、市民在城市公园健身的身影随处可见。随着市民文明程度的逐渐提高,北京公交、地铁有序排队上下车已成为一项基本守则。


图为加拿大《健康时报》社长何瑞娜提问 摄影:周晶

  2022年即将举办的冬奥会将使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后遗产得到充分利用,冬奥会在北京将使用的13个场馆,其中11个是2008年的遗产。其次,冬奥会的举办将复苏北京首钢8平方公里的城市核心区并助推河北崇礼成为世界闻名的新滑雪目的地。另外,连接北京和张家口的高铁、高速公路将大大缩短两地距离。冬奥会的举办将使中国冰雪运动普及从而促进赛区居民就业结构改变,让中国变得更加开放和自信等都是冬奥会带给京津冀三地的实在变化。

  据悉,活动期间,参会嘉宾还将参访石家庄平山县西柏坡、正定县塔元庄、“未来之城”雄安、“中国夏都”秦皇岛、“中国近代工业摇篮”唐山、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举办地张家口等地。(中国西藏网 记者/周晶)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