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同心•共铸中国心】共享祖国大家庭温暖 共助藏族患儿获“心”生

发布时间:2019-11-22 15:3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21日,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副会长斯塔同志及“同心•共铸中国心”执行主席金大鹏一行来到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以下简称“儿研所”),看望“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免费救治的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的两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图为斯塔向先心病患儿次旦德吉赠送鲜花 摄影:王茜

  在儿研所医务人员带领下,斯塔一行来到病房,询问孩子们的身体情况,并祝她们早日恢复健康。斯塔对“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主办方和儿研所医务人员表示感谢,他认为,这样的爱心活动让西藏的老百姓能够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帮扶困难地区群众的善举中来。

  据儿研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至7月,儿研所先后派出几批筛查专家随“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深入西藏、云南等地,为当地儿童进行筛查。儿研所医务人员发挥儿童先心病治疗专业优势,尽心尽力帮助当地先心病患儿恢复健康。


图为“同心•共铸中国心”执行主席金大鹏为先心病患儿洛桑曲宗献哈达 摄影:王茜

  据介绍,今年5月,“同心•共铸中国心”组织医务工作者赴拉萨义诊巡诊,在为墨竹工卡县唐加乡希望小学全校480名小学生体检筛查时,当场确诊4例先心病患儿,8岁的洛桑曲宗和13岁次旦德吉系其中两例,11月14日她们被安排进入儿研所进行手术。据医务人员介绍,洛桑曲宗已于11月18日顺利完成手术,术后恢复良好,待进一步观察后即可出院。


图为陪同患儿来京手术的墨竹工卡县唐加乡希望小学校长巴桑向医务人员献上哈达 摄影:王茜


图为次旦德吉收到儿研所医务人员送的学习用具 摄影:王茜

  据悉,“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自2008年发起以来,先后组织了两万多名医务志愿者走遍了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健康公益帮扶,为上千名先心病患儿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