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自治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表彰大会召开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9-11-23 00:3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21日,西藏自治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经各级妇联、各单位评选推荐,西藏自治区妇联授予拉萨市八一南路便民警务站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岗等20个单位为全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普布卓玛等39名同志为全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称号。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近年来,西藏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呈现出崭新局面,妇女儿童各项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以往,大多数流动妇女儿童维权意识薄弱,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往往选择忍气吞声、逆来顺受、不敢维权、不知道怎么维权,给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带来了极大的阻碍。”拉萨市八一南路便民警务站副站长刘小荻分享工作经验时说,为了在妇女儿童群体中大力提倡主动维权、合法维权意识,八一南路便民警务站从实际工作出发,发挥基层优势,通过讲座、法制宣传等手段方式,不断进行妇女儿童维权的正面宣传,畅通维权渠道,倡导妇女儿童积极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时,把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写入规划,加强了源头保障;西藏自治区建立了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对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起草进行性别平等评估审查,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体系进一步完善。

  同时,为当好妇女儿童“知心人”,西藏各级各部门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面向广大妇女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妇女群众法治素养。西藏各级公安、法院、司法、妇联等部门密切协作,联合建立“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岗”、“妇女维权合议庭”、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机制,组建妇女法律援助站和巾帼法律维权服务律师团,为妇女儿童提供维权服务“绿色通道”,打造社会化维权工作格局。(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张亚男)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