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奔跑吧,追梦人!这场双创嘉年华为你喝彩!

王淑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9-11-23 13: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20日上午,以“心起点 新融合 欣未来”为主旨的“梦创拉萨”嘉年华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活动旨在全面集中展示拉萨市近年来“两创示范”工作成果,打造更加宽广的“双创”平台,营造更加宽松的“双创”环境,提供更加便捷的“双创”通道,激发全市创新创业活力,推进拉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

  
图为嘉年华启动仪式上展出的特色产品 摄影:王淑

  拉萨市委、市政府自2010年启动拉萨市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工作以来,始终把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工作列入民生工程,不断优化创业环境,完善创业政策、搭建创业平台,积极推进创业型、智慧型城市建设步伐,先后出台《拉萨市全面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建设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拉萨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拉萨市“两创示范”中央资金管理办法》等政策办法,为推动拉萨市“双创”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保障。

  
图为嘉年华启动仪式上展出的净土产品 摄影:王淑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拉萨市已建成众创空间50个、创新创业基地22个。截至2018年年底,各双创载体共引进创新创业团队724个,在孵小微企业1214家(其中:外孵小微企业340家,内孵小微企业874家),入驻高校毕业生创业团队392个,储备创业创新项目1348项,创业者3426人,其中高校毕业生2267人,直接带动就业7611人,2018年度享受到创业创新服务券或其他创新服务方式的小微企业金额达到8.6亿元。

  “我创业的时候正好遇到政府鼓励和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的大好机遇,可以享受优惠政策,可以参加免费的创业培训,正是在这样好的环境下,我才有了带领乡亲们共同发家致富的想法。”西藏堆八仓土特产产品有限公司合伙人嘎玛米久说,“在创业过程中,创业培训班的导师一直在指导我如何创业,遇到困难的时候该怎么解决,我的公司也是在政府提供的创业园区,这大大降低了我的创业成本。”

  近年来,拉萨制定的系列“双创”扶持政策,帮助了像嘎玛米久这样的创业者近万人,也正因为诸多创业者们的激情与梦想,拉萨这座古老的城市更加焕发出了勃勃生机,如今古老的拉萨正在借着“双创”的“东风”飞速发展。

  
图为嘉年华启动仪式上展出的特色产品 摄影:王淑

  据了解,本次“梦创拉萨”嘉年华活动周期间将举办拉萨市各县区“双创”成果展览展示、“双创”项目洽谈会、创业担保贷款会、创业协会大会、创业导师培训会、创业管理人才分享会、创业管理人才培训会等丰富多元的活动。

  “随着拉萨市双创政策的不断完善,拉萨市有志青年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增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已然形成,以嘉年华形式举办双创活动周是创新亦是尝试。”拉萨市“两创示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活动周期间,还将结合新时代、新主题、新机遇,为即将创业或者正在创业的广大有志青年构建服务创业的服务体系,搭建平台,解决他们创业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为努力奔跑的双创追梦人搭建逐梦未来的舞台。(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直面创客痛点 多维度探讨创业创新

    创新创业,是新时代的可贵契机,也是经济发展的强劲动能。11月21日上午,拉萨市“心起点•新融合•欣未来”——拉萨市“双创”嘉年华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创业管理人才分享会举行。[详细]
  • 2019拉萨市双创项目洽谈会举行

    11月20日下午,由中共拉萨市委员会、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拉萨市“两创示范”办承办的“心起点•新融合•欣未来”拉萨双创嘉年华活动周之双创项目洽谈会举行。[详细]
  • “双创”提档升级 开创乡村振兴新希望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着力打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政务服务环境,出台了很多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鼓励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政策和措施,有力推动了拉萨市“双创”建设工作,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详细]